陕西省部署“十四五”青少年体育工作

2021年05月11日09:4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十四五”青少年体育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近日,2021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围绕体教融合、体校建设、学校体育工作、社会力量助推青少年体育发展等主题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十三五”我省青少年体育战线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1155”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成果显著,组织体系建设稳步加强,竞赛体系建设更加完备,体育品牌活动丰富多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局意识,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战略高度,从国家层面推动体教融合的精神内涵和改革实质,主动肩负起以体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大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深刻认识体育在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后备人才培养中的真正意义、独特价值、多元功能;要坚持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运动员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构建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为己任,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融合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举全省之力,筹办好十四运会;要注重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大落实力度,推动体教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协调,认真筹备好省十七运会;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创新做好青少年体育宣传工作。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