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九建集团:工地姐妹的别样母亲节

2021年05月10日14:4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9日,是一个充满温暖的日子——母亲节。有这么一群特殊的母亲,她们担负着孩子与家庭的责任奔波在外,她们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精致的妆容,却是用自己平凡而勤劳的双手创造着美丽。

在陕建九建集团承建的西安航天基地军民融合创新A区项目施工现场,有一群美丽的身影在忙碌着,指挥塔吊、绑扎钢筋、支设模板……

她们的身影洒落在项目的每一个角落,筑起最美的风景线。来自四川省巴中市的刘自芳、刘自会姐妹都是项目上的木工,放线、定点、搬运、加固……每一个环节她们都游刃有余,这就是她们每天的工作。

工作中的刘自芳总是认真细心,非常能吃苦,雨天永远挡不住她干活的热情,下雨天总是穿戴着雨衣忙碌在施工现场。

妹妹刘自芳,今年42岁,对人很热情,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项目部志愿者服务小组为冒雨施工的刘自芳送上劳保用品

刘自芳正在搬运方木

姐姐刘自会今年49岁,她个子不高,皮肤偏黑,相对妹妹刘自会,她比较安静。

刘自会正在将吊运到车库顶板的材料卸到指定地点,身体虽然瘦小,可是她能够独自一人将一大捆方木吊运放置好。

午饭后,姐妹两人坐在阴凉地一起聊天,回想起她们儿时的故事总是笑的合不拢嘴。

工作中既是好姐妹,也是好搭档,在加固模板的时候,妹妹帮姐姐扶好方木,姐姐则是用榔头“铛、铛、铛”几下就搞定。

木工施工前,放线是最基本的工作之一,姐姐刘自会熟练地弹起墨斗线。

顶着烈日炎炎工作了一天,终于下班了,姐们俩人收拾好东西,一起吃着冰棍解解渴。

回到家中,妹妹开始大展厨艺,姐姐给家里打了电话。

晚饭后,刘自芳同女儿出去散步。

母亲节即将来临,刘自芳上小学的女儿为她弹奏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或许是她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项目管理人员为刘自芳、刘自会姐妹发放清凉物资,送上节日祝福。

在母亲节前夕,集团工会五公司分会组织了2021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娘家人的关怀,为一线女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她们能够在项目上快乐工作。(当地供稿 陕建九建集团)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