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党员服务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05月10日09:0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起于铜川北市区川口,途经王益区、耀州区和新区,止于铜川新区咸丰车站沮河大桥桥头处,道路两侧一群“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有的用抹布、拖把等工具对沿路公交岗亭、站牌、垃圾桶进行认真细致地擦洗,有的正拿着小铲子清理候车亭小广告。

据了解,这支“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建于2020年11月,由6名党员组成,1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他们坚持“小小服务队,关心你我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在210国道川口至耀州城市过境公路这条路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是一群最可爱的劳动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

2021年,川耀PPP项目进入运营期,作为该项目运营管理单位,陕煤建设川耀公司承担着210国道川口至耀州城市过境公路的运营维护。近日,该公司启动了“党员服务我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把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党员服务队旗帜插到服务需求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把服务送到地方群众的“家门口”。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党员服务队围绕210国道道路沿线两侧公交岗亭集中开展清理,对沿路的24组公交岗亭、垃圾桶、站牌、候车座椅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扫,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之城,为传播城市文明正能量,打造美丽铜川积极行动起来。

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乘车人群密集的王家砭、董家河、崔仙村等站点站牌的顽固小广告及污渍进行了重点清理,给乘车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良好的候车环境。经过一上午的清理擦拭,210国道沿线道路两侧24组公交岗亭全部清理干净,为原本繁忙的城市交通道路增添新色彩。就连附近候车的市民群众连连称赞到:“你们擦的真干净,我们等车心情都好了,看似微小的行动,却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给你们点赞!……”。

“我们作为川口至耀州城市这条美丽干线的建设者,作为运营管理单位,我们的职责不仅要将这条“幸福之路”运营维护好,更有义务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这不仅仅是提升城市交通形象,还可以为市民群众做服务,我们努力把志愿服务工作延伸到这条“幸福之路”,缩短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就是我们建立“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初心。”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党支部书记边东生这样说道。

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党员服务队从筹备到建立历时近半年,是陕煤建设川耀公司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企业宗旨、更好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党员服务队将始终把服务群众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扛起国企的忠诚与担当,守护铜川“幸福之路”,点亮“服务之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当地供稿 霍龙)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