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全面整治商业银行、中介机构等5个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2021年05月09日08:57  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明察暗访 陕西将全面整治商业银行、中介机构等5个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对于商业银行强制贷款客户捆绑购买财产保险、行政机关通过明示或者暗示的方式,要求企业到指定或推荐的中介机构接受服务等典型违规行为,我们将重拳打击......”5月8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即日起,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问题,以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和群众生活负担。

本次专项行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中介机构、行业商会、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商业银行、交通物流五个领域收费开展检查,依法查处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捆绑收费、搭车收费、指定服务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不按规定落实降费政策等违规乱收费行为。

据了解,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调研企业不少于1000家,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相关涉企收费情况开展细致调研,并将通过12315热线,及开设的投诉举报专用邮箱(shanxijj12315@126.com),面向全社会征集涉企收费违法违规问题线索。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局长李伟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成立调研督导组,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采取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线索核查等方式,指导督促各地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