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洁能化:党史“接力播”

2021年05月08日09: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我方志敏不爱爵位也不爱金钱,我完全知道这个结局,既然不能两全,我只有选择一死……”近日,来自陕煤集团蒲洁能化公司仪表保运中心党支部党员们的深情党史配乐诵读声在该中心各班组班前会上深远飘扬。近一个月以来,通过支部“党史党员说”音频节目听党史故事、学党史知识已成为了该中心各班组员工每天的“指定节目”。用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声音讲党史故事,传递真情,传颂党恩,是该中心全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连续动作”,更是该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留下的“独特印记”。

“主播”发声 党史沁心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提升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该中心在按计划推进集中理论学习、党史线上闯关“大练兵”等工作的同时,发起“党史党员说”诵读活动,让红色文化的浸润有了极强的代入感。

据了解,该中心本次“党史党员说”诵读活动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播红色好声音”为主题,旨在通过党员带头“发声”方式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传播力。分布在该中心各岗位的党员逐一录制一期党史相关音频节目,音频推送播放范围覆盖中心QQ工作群、10个班组的内部工作群,这不仅成为了党员主动沉浸党史学习的“发声”门道,也方便了职工群众随时随地聆听党史、传颂党恩。“主播”们每天都会带来不同的党史故事,随着熟悉的声音变成流动于“指尖”的红色文化,不同时期党的历史实践和历史人物“声”入人心,“驻”入心田,让党史“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

传播“好声音” 温暖一群人

“范经理读的那篇瞿秋白真的好用心,被感动到了!”“是啊,身边党员同事们融入个人情感的原声诵读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近日,从“党史党员说”诵读音频里传出的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党史故事、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旋律成为了该中心广大职工群众业余时间、茶前饭后的新话题。

本次“党史党员说”诵读活动除了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唤起红色记忆,掀起党史学习教育行动热潮外,更重要的是为了用鲜活的党史故事传颂党的恩情,用亲切又触及灵魂的身边“红色声音”引导一批人、温暖一群人。为确保红色“好声音”有质量、有“声量”,该中心精心筛选党史篇章、认真准备诵读稿件、反复优化录音效果,并在录制、剪辑、配乐、合成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作品传递真情、引发共情,让红色文化深入融入到了全体党员、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中。

“不仅仅是过了一把‘播音员’的瘾,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下,向群众送去红色‘好声音’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责任!”该中心全体党员的一次“有声”行动传播了力量,更激发出了红色精神所传递出的带头行动力和使命感。(当地供稿 严婷)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