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473个

2021年05月08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473个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记者张泉)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地理标志保护水平持续提升。截至3月底,我国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473个,地理标志作为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注册6209件。

安吉白茶、山西老陈醋、烟台苹果、南京盐水鸭……地理标志是保护特定地区产品的特性、声誉和其他特征的重要知识产权,对于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农民收入、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2021年一季度,国家知识产权局新批准地理标志产品99个(含互认互保地理标志产品96个),地理标志作为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注册124件;新核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市场主体1461家,同比增长669%。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印发《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推进地理标志统一认定,加强地理标志及专用标志使用企业协同监管,同时大幅压缩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时间,地理标志保护水平显著提升。2020年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直接产值总计6398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5月08日 第 03 版)

(责编:邹星、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