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网格化”保春耕  守好农户“钱袋子”

2021年04月29日15: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农村地区进入了春耕农时,田间地头正是小秧苗移植的开始,田地里刚刚种下的小秧苗还特别的小而且稚嫩,迫切需要浇水,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对春耕生产显得尤为重要。

为不误农时,守护好农户的“钱袋子”,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汉台区铺镇为当地农户检查春耕春灌设备用电情况。连日来,服务队深入各辖区内田间地头,根据农户的用电需求,组织党员成立了春耕保电党员服务队,并制定春耕保电工作方案。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及职责分工,采取电话、微信、村委群等措施,了解农户春耕、备耕的用电需求,开展了变压器,计量柜、刀闸等电力设施的用电特巡工作。对不能使用的机井协助村组进行缺陷的查找处理,保证春耕用电设备“零故障”。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村民推广了“网上国网”APP,农民朋友了解“不见面、零接触”线上缴费,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做到疫情防护和春耕保电两不误。

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协助各村组组抢修维护的机井多达10余处,处理安全隐患9处,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供稿单位:国网汉中供电公司 周琼)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