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在国家考核中再获A级等次

2021年04月29日09:3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在国家考核中再获A级等次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琪悦)4月2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被评为A级等次。这是我省继2019年后再次获此殊荣。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为重点,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和“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能力,成功举办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高标准完成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建设,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21%,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抓严抓细抓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强化能力建设和风险管理,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