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说

2021年04月29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亲历者说

“三严三实”是我们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使命担当等对领导干部作风提出的基本要求。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严”和“实”的炉火能冶炼真金、陶冶英才;“松”与“虚”的泡沫能断送前程、毁掉英才。

领导干部要想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人生价值,就必须将“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道、言行之则,时时、事事、处处“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创造真实的勤政廉政业绩,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王伟光

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践行必为空谈。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思想守则、价值追求和人生信条,贯穿到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落细落小落实,融入细节小事。

要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和坚决维护党章,经常对照党章和党规党纪审视、检查、修正自己;要管得住小事、守得住小节,顶得住歪理、经得住考验,牢牢守住党纪的底线、规矩的底线、法律的底线。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于向东

党员干部应坚持以德修身、以德立规、以德定行,培养政治品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陶冶高尚情操,提高道德境界,保持道德操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分清公与私的界限,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认识权力的本质,真正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云南昆明市委党校公共管理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李琳

(本报记者丁雅诵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9日 第 09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