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启水获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年04月26日14:1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19日,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主办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此次在全国范围评选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共计10位,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员工宁启水获此荣誉称号。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城乡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成果,展示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宁启水为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宽坪供电所员工、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党支部副书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23年来,他行走在不通公路的万佛山和裙子沟腹地,为400多户山民送去光明与温暖,徒步跋涉超过10万公里,为乡亲们义务背送物资超过8吨,被亲切地称为“背篓电工”“铁腿电工”“草鞋电工”。作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宁启水带领村委会成员协助村民进行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因地制宜倡导村民种植中药材并养殖土鸡、土猪,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多方筹措资金实现安全饮水、电力入户全村覆盖,建成通信基站、标准化卫生室等。2019年,安家门村实现全村脱贫出列。

宁启水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国家电网报》《中国电力报》等60多家新闻媒体深入报道,读者和网友赞其为“最美电工”“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宁启水于2017年12月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国网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服务典范”、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陕西省“学雷锋标兵”、陕西省电力公司“客户满意服务标兵”、商洛市“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当地供稿 祝赫)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