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九建集团两年两夺“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2021年04月26日11: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2日,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工程创优经验交流会召开。会上对2019-2020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获奖单位进行了现场表彰。陕建九建集团承建的神木新村产业发展中心工程和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工程双双登台,为九建荣誉再填新彩。

此外,陕建九建集团原董事长贺国健、总经理王彤共同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工程企业领导人荣誉称号,集团总工程师高仓、安装公司总经理王荣获评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工程项目经理荣誉称号。

作为陕建九建集团星光熠熠的公建领域的杰作,神木新村产业发展中心与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无论是在工程设计、过程管控、工艺亮点和工程质量、施工效率等方面都有着不俗表现。端庄挺拔而富有灵动气息的神木新村产业发展中心工程,外立面简约大气、线条流畅,通过在巨幅石材精雕细刻下的中国结融入神木秦长城、二郎山等地标性景点,实现建筑底蕴最大迸发。气势恢弘的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工程传承了唐代建筑中轴对称、庄严舒朗的建筑风格,实现了现代建筑与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

神木新村产业发展中心(荣获2019年度“安装之星”)

神木产业新村发展服务中心工程,位于陕西省神木市滨河新区和谐广场北侧,总建筑面积137263.12㎡,高79.35米,是集一站式便民服务办公、会议展览、对外交流、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办公大楼。曾荣获“鲁班奖”“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陕西省文明工地”等多项荣誉。该项目机电安装工程施工中,由于冷热源机房设备数量多、体积大,施工空间非常狭小,吊装难度巨大。特别是中心机房空间小,设备密集,对安装管线的综合排布带来了巨大挑战。特别是在对空调冷冻水处理系统施工中,采用二次泵变水量系统进行一次泵定流量,二次泵根据供回水压差变流量运行,用先进技术稳定运行,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

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荣获2020年度“安装之星”)

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工程位于西安市高新区,是“国际程序员大会”与“国际硬科技节”的永久性会址。总建筑面积30656.44㎡,建筑高度23.79m,长114.8m,宽92.3m。由于该工程地下室生活消防泵房设备施工中,有二期工程预留基础无法确定尺寸,设备房综合排布不可预见、极具挑战。在立足现场和建设单位需求的基础上,陕建九建团队通过持续推动二次设计与空间结构优化,有效解决了线路密集、设备房排布难度大的问题,确保了每一项细部节点质量均有保障、每一处分项工程亮点纷呈。

近年来,陕建九建集团以优质履约、品质赢心理念为指导,持续加快培育机电安装工程领域优势,机电安装领域优势凸显,品牌特色鲜明。同时,依托与国家顶级行业协会在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方面的战略合作,持续强化全员质量创优意识,形成了质量安全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为集团打造精品工程、擦亮赢心名片奠定了基础。此次,陕建九建集团品质再次闪耀行业最高荣誉颁奖台,不仅是陕建九建集团机电安装工程领域过硬技术质量管理水平和综合施工管理能力的集中体现,更是陕建九建集团深入践行陕建合作共赢理念与“向善而建”企业文化的生动诠释。

未来陕建九建集团还将一以贯之的深入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合作共赢理念,秉持匠心、向善而建,用一座又一座精品工程绘就九建高质量发展的一路星光,以优质履约回馈每一位业主信赖。(当地供稿 陕建九建集团)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