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跑 “犇”向美好未来!

——2021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迷你马拉松开赛

2021年04月25日15:0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4日上午9时,“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畅跑空港 融通世界”2021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迷你马拉松赛正式开赛,来自省内外的千名参赛者从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前激情开跑。

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陕西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崔彦飞,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明,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空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共同为比赛鸣枪。

此次迷你马拉松赛由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西咸新区执委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田协行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工会委员会承办。

本次比赛分为10公里迷你马拉松和5.2公里欢乐跑,在欢乐跑赛程中还设置了情侣组和亲子组等特色组别,起终点均位于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经历了一夜雨水的洗礼,天气还有一丝寒意,但参赛者们仍然激情满满。奔跑在赛道上,目之所及,拔地而起的临空项目,宽阔畅通的纵横道路,生机盎然的公园绿地,让人在享受清新的空气和运动的愉悦同时,感受航空新都市的魅力。

“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我从大一就开始参加各类马拉松活动,今年我就要毕业了,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庆祝一下。”刘欢是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他表示对自己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同时也想借助空港新城迷你马拉松这个机会为十四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是赛道整体情况很好,赛道旁边的景色也很好,路上还遇到很多志愿者为选手加油。”邓清萍表示,自己从去年开始参加马拉松,虽然今天的成绩比之前慢了两分钟,但是整体还是挺满意的。

此次活动中,来自空港新城各单位的志愿者们也早早抵达现场,指引路线、维护秩序、帮忙拍照,“红马甲”穿梭在人群中,成为现场一道别样的风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十四运主题的装置和签到墙,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打卡,除此之外,空港浓香源、金地、空港保税跨境购等辖区企业也在现场设置了主题摊位,向来往游客、参赛者们推介产品。

活动中,公安、交警、消防、城管、应急、医疗等部门也各司其职,全力保障活动秩序井然。活动还吸引了航空公司、社会团体和辖区群众到现场为比赛加油,畅享赛事嘉年华活动。

未来,空港新城将以十四运为契机,加快打造服务群众的“15分钟健身圈,并在此基础上科学谋划空港体育事业发展,增强城市软实力,建设阳光、活力的“健康空港”。(当地供稿 空港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