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等级创建 内涵提升打造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新高地

2021年04月25日15:3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2日,西安航天基地辖区内长安区第一幼儿园接受省级示范幼儿园市级初验。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与全市学前教育专家组一行7人对幼儿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创建评估。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创建工作中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园所实际情况,对后续创建工作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航天基地教育局将以此次创建评估为契机,建设“六位一体”发展机制,引擎驱动“建、导、学、做、评、用”实践模式,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创建等级园为抓手,以“名家引领+团队驱动”机制为着力点,通过“名园+新园”“示范园+公办+民办”发展模式,进一步深入推进“名校+”工程,建立“广覆盖、保质量、多形式”的学前教育一体公共服务体系。实施科学保教提升行动,扎实开展西部未来学前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教育部、陕西省重大项目课题引领作用,采取“校—地—园”协同视域下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联动优质资源,盘活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机制,统筹谋划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深内涵发展,全面推进航天基地学前教育发展提质升级。

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航天基地将以实施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施展“组合拳”,实现普惠发展大格局,吹响“集结号”,步入质量提升快车道,汇聚“新动能”,焕发各项保障强动力,形成学前教育科学化发展、创新化发展、特色化发展、跨越化发展新格局,以勇立潮头、只争朝夕的劲头,以提升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