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小飞侠”进小区 义务维修家电获点赞

2021年04月23日14:2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维修进小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修理家用电器,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得到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本次“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队由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联合组成。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所学技能,为居民群众维修电器、解决难题。在做完悬挂活动横幅、维修场地整理、制作维修物品登记表等前期工作后,义务维修工作正式开始。不一会,居民们拿着自家故障的豆浆机、烧水壶、电磁炉等家电前来维修,志愿者们细心地检查、修理,耐心解答各种相关问题,现场忙碌而有序。

“你看我这个电磁炉坏了,还是刚买没多久的,也不知道咋回事?”“我这个豆浆机前两天还能正常使用,昨天突然不能用了,您帮我看看。”收到居民的求助后,“航空小飞侠”志愿者们认真查找家电故障原因,只见他们熟练地卸螺丝、检测、换零件、重装、测试,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家电又可以正常工作了,居民们喜笑颜开,不停地向志愿者们道谢。

活动中,“航空小飞侠”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同时,考虑到辖区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带上工具开展上门维修服务,为居民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此次活动累计为群众修理了三十余件电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十分有意义,今后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参与了健康讲座、文艺活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充分发挥“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队力量,开展多样化、精准化的便民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解决辖区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稿件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蔡添娇)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