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西安分行推出“银发”课堂 破解老年“数字鸿沟”

2021年04月23日15:1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办理金融业务中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4月21日,陕西银保监局指导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在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区举办了以“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守护老年人幸福晚年”为主题的老年客户交流活动。

陕西银保监局消保处二级调研员沈求曦表示,今年三月中国银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保留和改进传统金融方式,提升老年人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改造,切实解决老年人在银行保险领域,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金融业信息化的成果。通过陕西银保监局和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能营造出安全放心的智能技术应用场景,有效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此次活动主旨围绕着破解老年“数字鸿沟”,让老年人更好享受安全、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展开。通过还原平安银行在方便老年人办理金融业务的情景视频让更多老年客户了解银行网点针对老年人提供的特色服务。活动现场,平安银行的专业讲师通过还原金融诈骗真实案例,从源头上帮助老年客户有效识别、预防和控制金融风险,形成健康合理的金融理财习惯,提高老年群体金融能力,增强老年群体金融福祉。

与会的老年金融消费者纷纷表示,听了这堂课,以后再也不担心自己一个人去银行办业务了。建议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办几次,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樊丽副行长、陈曙昀副行长带队进行互动演示,让老年客户现场体验通口袋银行“大字版”app及移动FB业务办理等智能化应用,使老年客户充分了解到了平安银行在破解老年“数字鸿沟”方面做出的金融服务提升和实际行动。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将切实履行金融行业的社会责任,在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并行的同时,通过配套适老硬件设备、优化网点服务、建立制度保障、开发适老应用、开展网点适老服务等多措并举,让老年客户群体能更好的顺应趋势,跟上时代潮流,享受平安“金融+科技”为我们老年客户提供的便利。(当地供稿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