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友好城市”成为渭南临渭新名片

2021年04月23日08:5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银发友好城市”成为渭南临渭新名片

  本报讯 (记者 田锡超)“打开搜索引擎,输入‘银发友好城市’,我们会发现,前3页基本上都是介绍临渭区的内容。”4月14日,在“美好生活·临渭发布”渭南市临渭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上,博鳌文创院副院长王旭的一句话引起了众多参会人员的好奇,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进行确认。

  事实上,“银发友好城市”已经成为渭南市临渭区的一张新名片。面对“银发浪潮”,作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之一的渭南市中心城区,临渭区确立了以“银发经济”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2020年,临渭区科学编制200平方公里美好生活示范区(核心区)发展规划,并引进陕西老郎中集团、河北利鑫投资集团等,策划健康制造、养老服务、中医药康养等产业项目78个。2020博鳌文创周上,临渭区举办银发友好城市高峰论坛,首次提出“银发友好经济”理念,并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为临渭区打造“美好生活示范区”把脉问诊。

  在此次推介会上,临渭区再次向“银发经济”发力,面向全国发布重阳银发嘉年华、城乡形象视觉传播摄影大赛等5个活动,并与极光视觉、博鳌文创院等签约了银发友好城市文化创意合作项目、渭南汇宝健康城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