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2日15:3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0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以线上线下共同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迎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学习是以微信方式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学习内容,从重要概论、党史回眸、历史瞬间三个方面回顾党史,并且依托特色载体“学习强国”APP、“国网大学云课堂”等平台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线下学习是利用“三会一课”,以专题分时分段学习的方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该公司还为每位党员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供党员自学参考。

就党史学习教育,该公司要求,一是全体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学好党史、铭记党史、传承党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就是重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将党史教育必学书籍分章节进行学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三是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做细,切实将学习成效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最大限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重温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当地供稿 栗莎、王婧兹)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