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游订单“量价齐升” 夜间游等成新宠

2021年04月21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五一”假期出游订单“量价齐升” 夜间游等成新宠

中新网重庆4月21日电(马佳欣 黄维正 高吕艳杏)尽管距离“五一”假期还有10天,记者21日登录铁路12306订票平台发现,4月30日重庆到贵阳、武汉等地的部分车次车票已售罄,成都、重庆至西安方向高铁余票较为紧张。

根据携程发布“五一”黄金周预测报告来看,预订“五一”期间的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比较2019年同期,分别实现了23%、43%、114%、126%的正向增长,旅游人次有望达到2亿人次新高。

“五一”订单暴涨  热门目的消费水涨船高

五一黄金周旅游到底有多火?

“西双版纳、三亚、海口、呼和浩特、长沙、重庆等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涨幅在30%左右。”华夏航空收益管理部总经理商龙称,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其它热门目的地余票也不多。

从携程机票的预订情况来看,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热门旅游城市的“五一”火车票一经发售,便瞬间“秒光”。“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

同程旅行近日发布的《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显示,涨价是今年“五一”长假旅行消费最突出的特征之一。其中,秦皇岛、珠海、青岛、汕头、扬州、上海、广州、厦门、嘉兴、三亚是目前为止酒店价格同比涨幅最高的10个旅游城市。

出游方式百花齐放 建议游客合理出行

“今年三峡游轮旅游线路尤其好卖,四月中旬起余位就不多了。”中国青年旅社客服何瑶说。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数对比2019年增长114%。景区门票预订周期较短,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门票预订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去哪里玩能躲避人山人海?飞猪联合大麦发布出游指南提示:夜间游、租车游、反向游有助避挤;二线城市出发航班成本低。同时,演出游、考古游时下正潮,文旅结合让大众玩着就能长知识。

白天人潮汹涌,不如来一场别有风情的夜游。数据显示,五一夜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大涨超20倍。夜景观光、夜游乘船、星空露营和主题乐园夜场撒欢成为年轻人夜游主选项。西安大唐不夜城、乌镇、珠江、重庆两江和桂林“两江四湖”、宁夏沙漠等夜游胜地受欢迎。

“建议游客改变传统旅游热点的进出方向,比如去华东不再从杭州上海进出,而是从衢州避开热门。”华夏航空收益管理部总经理商龙如是建议。

据成都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间,西南城市之间的短途客流将激增。成都铁路局根据旅客出行方向和客流需求,在周末、小长假等高峰时段加大运能投放。具体调整为新增动车组9对,分别为贵阳北至六盘水1对、六盘水至成都东1对、重庆西至永川东3对、贵阳北至凯里南、成都东至广安南1对、成都东至南部1对、重庆北至万州北1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