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十四运 2021西安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21年04月17日20:3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起跑仪式现场。邹星/摄

人民网西安4月17日电(邹星)4月17日上午7:30,“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28000名参赛者步伐矫健,在赛道上感受十三朝古都历史底蕴。

比赛现场。邹星/摄

据悉,西马自2017年举办,三年晋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获评世界田径精英标牌赛事,品质的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跑友的关注。今年西马的赛事规模为28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1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2000人,全民全运欢乐跑项目3000人。同时,还有近万名参赛选手在河南、河北、甘肃、湖南、宁夏等地的20个分赛场与西马同起跑,通过一场线上赛感受五周年西马的精彩,为即将到来的十四届全运会助力。

比赛现场。邹星/摄

钟楼盘道、西大街、高新路、雁塔西路、西影路、环城东路……赛道上,参赛选手精神昂扬,赛道旁群众加油欢呼。今年西马重回经典线路,赛道串连起了更多风景名胜。永宁门、安定门、曲江池、大雁塔、大明宫的悠久历史,长安路中央CBD、高新咖啡街区的时尚现代,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建筑科学大学的人文底蕴……一场马拉松,领略到了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的辉煌过去,也见证了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火热场景。

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男子组颁奖仪式。邹星/摄

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管油胜以2:15:13 的成绩获得男子组马拉松项目第1名,王涛以2:16:2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马拉松项目第2名,李岩以2:18:31的成绩获得男子组马拉松项目第3名。杨花以2:45:16的成绩获得女子组马拉松项目第1名,周晓晓以2:57:16获得女子组马拉松项目第2名,胡丽以2:57:44的成绩获得女子组马拉松项目第3名。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