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保护法要点解读》出版

2021年04月15日06: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长江保护法要点解读》出版

本报电 (张 琼)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和湖北工业大学专家团队联手编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要点解读》(长江出版社)近日出版。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流域横贯西南、华中、华东三大区,干流流经青海、四川、西藏、江苏、上海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入东海,支流展延至贵州、甘肃、陕西、广东、福建等8个省(自治区),拥有雅砻江、岷江、嘉陵江等8条一级支流和洞庭湖、鄱阳湖等数个重要湖泊,流域面积约占中国国土面积的18.8%。保护长江流域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需求,事关中华民族的生存发展与未来。

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中国首部以国家法律形式为特定流域制定的法律,共96条,每个条款不仅信息量很大,且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盖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长江保护法要点解读》第一时间对《长江保护法》进行全面梳理、阐释,以专业分析、简明扼要、准确清晰、重点突出的方式予以解读,旨在助力长江保护法落地实施、发挥强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4月15日 第 07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