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民警跨省帮寻亲 失散31年家人终团聚

2021年04月14日08: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澄城民警跨省帮寻亲 失散31年家人终团聚

本报讯 (记者 田锡超 喜顺 通讯员 王海荣)“儿子,我们找你30多年了……”4月13日上午,在渭南市澄城县公安局为刘江(化名)一家人组织的认亲会上,梦苏琴抱着终于寻回的儿子泪流不止。

1990年5月19日,6岁的刘江在放学路上被一名中年男子拐卖至外地。案发后,渭南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查,大范围走访调查目击者和周边群众,并赴周边县市和外省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但始终没有找到孩子的下落。2020年底,借助全国打拐DNA信息库,澄城警方经过多方努力,发现一位居住于河南省鹤壁市、名叫尚利军的男子与当年被拐卖的刘江生物信息高度吻合。2021年3月20日,DNA数据比对成功。4月13日,澄城县公安局为这个家庭举行“团圆行动”认亲仪式。

据悉,刘江是渭南市公安机关2021年开展“团圆行动”以来,首例被找回的被拐人员。近年来,渭南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和侦办拐卖儿童案件“一长三包”责任制,坚持传统手段与DNA比对的科技手段相结合,深入推进“打拐”专项行动,2017年以来,先后破获涉拐案件18起,抓获涉拐犯罪嫌疑人11人,帮助找回被拐人员15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