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公安帮助被拐32年女子回家

本报记者 董渺 通讯员 韩龙

2021年04月13日08:0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乾县公安帮助被拐32年女子回家

“回家了,回家了!终于回家了!”

“女儿,妈对不起你,把你没有看好。”

“我还是幸运的,因为毕竟32年了,能够找到我,特别幸运!”……

这是4月2日,乾县薛录镇一村民丢失了32年的女儿露露,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的一幕。

当天,乾县公安局在薛录镇举行了以“情满乾州、让爱团圆”为主题的简短欢迎仪式,向群众通报了案件情况,并现场宣读了被拐人员身份确认告知书。在公安民警及当地群众的共同见证下,这家人终于见到了失散32年的露露。骨肉团圆,相拥而泣。激动之余,露露家人还为乾县公安局送上锦旗,以示感谢!

1989年4月20日,乾县薛录镇一村民不足2岁的女儿露露在家门口玩耍时失踪,下落不明。乾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由于当天街道有集市,人流量大,同时受当时技术条件等因素制约,公安机关未能获取有价值的线索,案件调查一直没有取得进展。

随着刑事科学技术的发展,今年3月,经DNA数据比对,公安机关成功比对出河南省沁阳市王曲乡一女子与这对夫妇符合生理学遗传关系。乾县公安局立即安排专人赶赴河南省沁阳市进行寻找并确认其身份。经对DNA数据进一步复核,最终确定该女子正是丢失了32年的女孩露露。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