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借助特色节会做好“文旅融合”  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2021年04月12日14:4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10日,华彩渭南·第四届洽川旅游文化季暨文旅融合汇演启动仪式在洽川风景区举行。渭南市政府副市长高洁出席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该活动由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洽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陕西洽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本届旅游文化季以“文旅融合”为主题,以湿地自然风光为依托,以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映衬,以群众性文化汇演为主要载体,突出展示合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旅游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

文化季从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期间将举办牡丹嘉年华、洽川荷花节、福山祈福节、南社秋千节、秦晋豫万人汉服秀、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赛、黄河9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大会等系列活动。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节节有安排。

活动现场,合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鸽介绍,今年的旅游文化季将以不同的旅游产品资源为依托,整合全县资源,以时间为主线,全年推出种类丰富、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在最美季节、将最典型的产品向游客呈现,做到了“周周有赛事,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不断提升文化旅游活动的体验性、挑战性和丰富性,实现文旅有效融合,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文旅产品。

"鼓舞合阳"锣鼓大赛现场,合阳各自的锣鼓队为游客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锣鼓展演。

启动仪式结束,"鼓舞合阳"锣鼓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合阳全县12个镇街的锣鼓队进行现场比拼。热闹的锣鼓引得现场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同日,第四届洽川旅游文化季牡丹嘉年华活动在合阳坊镇万亩牡丹花海启动。据了解,牡丹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今年4月30日,期间,游客可赴合阳县坊镇,观赏万亩牡丹花海竞相绽放,参观牡丹现代化加工基地,体验牡丹系列产品。

据悉,该旅游文化季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是合阳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升合阳旅游知名度而举办的大型品牌节庆活动。近年来,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提出打造黄河旅游核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目标,全面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蓬勃发展,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洽川风景区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对景区进行提档升级。合阳旅游正乘风破浪,以焕然一新地蓬勃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当地供稿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