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能集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年04月08日14:0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27至29日,特能集团党委在延安举办了“赓续百年奋进路 起航百亿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特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科技委委员,213所和江南化工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特能集团负责人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把延安精神作为特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就是要从党在延安时期非凡十三年的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发展信心。特能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以史为镜、以史明智,启迪智慧;要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百亿集团建设新征程中以奋进姿态扛起使命,以实干精神担起责任,共同书写特能集团新的发展篇章。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专家教授在梁家河、宝塔山、枣园、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艰苦岁月和延安精神。

大家表示,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深学细悟,深切感受到延安精神的独特魅力,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牢树宗旨意识,真抓实干奋勇当先,在百亿集团建设的新征程中,当好领头雁,走在最前列。(当地供稿 雷继军)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