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走好“三步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7日09:2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渭南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安排,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走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步棋”,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提前统筹部署,走好“先手棋”

学校党委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及时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二是迅速动员精心部署。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推进会,号召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成立了相关工作组,统筹协调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抓实真学深悟,走好“关键棋”

真学深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思践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一是阶段性任务与具体实施相结合。既重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方案的阶段性推进,又明确逐月学习教育目标的完成。二是专题学习与研讨相结合。向副处以上干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通过“集中+自学”的形式和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与研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是组建宣讲团开展专题辅导报告。组建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方面研究专家为成员的理论宣讲团,分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目前全校已经举办专题辅导报告4场。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聚焦守正创新,走好“引导棋”

学校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彩纷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一是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学习教育氛围浓厚。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维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润物无声地把对党史的“学与悟”融入日常。学校网站主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目前已刊发相关稿件40余篇;《师院微报》微信平台已推送“百年路?党史情”栏目44期;编制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3期。二是激发组织活力,呈现特色亮点。音乐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初心永固,学史明志”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首红色经典传唱系列活动,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推出《青听环声:党史故事百人百讲》专题栏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以快板和诗文等形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原创作品等。(当地供稿 渭南师范学院)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