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深入开展

2021年04月06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深入开展

本报北京4月5日电 (记者叶紫)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农村养老服务工作交流会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报告发布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自2019年10月启动“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以来,先后动员和筹集资金4000余万元,在全国11个省市区的乡村资助建设“乐龄之家”500余个,为农村留守老年人及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管理、心理关爱、学习教育、法律援助、安全防护等服务,组织志愿者、助老员为行动不便的农村居家老人提供助餐助洁、精神陪伴。

据了解,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农村养老服务短板,通过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乐龄之家”建设、志愿者队伍、精准化服务、筹资能力建设、品牌建设等,持续推进乐龄陪伴工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4月06日 第 02 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