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九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04月02日14:1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1日,陕建九建集团在榆林总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动员部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福林主持。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彤宣读了集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张国华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国资委、榆林市委及陕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就开展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张国华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三个“必然要求”为切入点,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人民性、历史性、政治性;

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厘清重点、悟透思想、指导实践、开创新局。同时,掌握科学的方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主流、本质;

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张国华表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智慧和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集团党委特邀榆林市委党校马航老师为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皆受益匪浅,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身体力行,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食粮,持续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集团在榆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在榆各党支部负责人、全体党员现场参会,西安、河北、神木地区领导干部、党支部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当地供稿 陕建九建集团)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