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北330千伏线路工程完成大西高铁跨越

2021年04月01日11:4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30日凌晨4时,330千伏渭南北线路工程的捷报划破渭北平原的夜空。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80余名“陕电铁军”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经过6个夜晚“天窗时间”,按计划将渭南北330千伏双回线路28根导地线跨越大西高铁。本次跨越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线路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渭南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满足渭南市区渭河以北,特别是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荷发展需要的重点工程。渭南北330千伏线路工程即信义变-渭南北I、II 回330千伏线路工程。线路起于渭南市750千伏信义变电站,止于在建的渭南市渭南北330千伏变电站。线路长度2×5千米,除两变电站终端塔采用同塔双回架设外,其余均按2个单回路架设。

本次跨越是本工程两回线路的最后一场架线施工任务。是陕西送变电公司2021年首次夜间四级风险作业。由该公司输电施工第三分公司负责。本次跨越大西高铁两个单回线路分别是在A4-A5档、B4-B5档之间。跨越点在大西高铁渭南北站—大荔站之间。按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采取不封网、不搭设跨越架的方式施工,时间为每日凌晨0:30至4:30“天窗时间”内进行,计划6日完成。

跨越施工自3月25日凌晨开始。6个夜晚里,施工人员克服大风、降雨、场地泥泞、气温骤降等影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完成当日计划任务。严格遵循“一窗口、一相、一永久固定”原则,确保每日施工结束后铁路线上空没有任何临时措施,不对高铁运行留下任何安全隐患。负责施工的陕西送变电公司输电施工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与机具设备分公司党支部,在现场举行主题为“党建引领示范,聚力安全发展”的“党建+安全”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振奋士气,凝聚精神,促生产、保安全,致力争创“无违章现场”,确保跨越任务顺利完成。3月29日夜,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安全飞检组到现场检查,对陕西送变电公司跨越施工现场安全措施、“两票”执行、施工人员管理、领导干部到岗到位等情况予以肯定。3月30日,经审核评定,该现场被认定为“无违章现场”。(当地供稿 高浪舟)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