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对接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2021年04月01日13:5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政府驻京办承办的“陕西省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对接会”于3月30日上午在北京成功举行。副省长程福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程福波副省长指出,陕西正处于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快速发展阶段,承接产业转移具有独特优势。京津冀是我国北方经济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地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陕西与京津冀地区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

对接会由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主持,在京7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与西安、宝鸡、铜川、延安、榆林、汉中等六位相关市(区)负责人,就产业发展及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会的北京企业在会上介绍了产业合作的意向,北京航天制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煤炭、化工行业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实际方案,利用人工智能和视频大数据技术,拓展智慧城市和工业领域的深入应用;东旭集团将在生物医药、新能源产业等八个产业领域内,与我省西安、汉中和铜川等市合作;京东集团将在现代商贸体系、物流体系建设领域内,以智慧城市为抓手,在AI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的方面形成智慧城市操作方案,扩大在陕西的产业布局;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将在数字化基础建设和数字化服务平台方面,借助思爱普的行业云平台,在品牌、服务、平台、基地和战略上进行整合,推动陕西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通过精准对接,现场达成合作意向项目47个。(当地供稿 陕西省贸促会)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