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注册慈善志愿者突破60万人

发展慈善志愿服务团队7997支

2021年04月01日07:3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注册慈善志愿者突破60万人

本报讯 (记者 刘枫)3月31日,记者从省慈善协会获悉:自省慈善协会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以来,全省已发展慈善志愿服务团队7997支,注册慈善志愿者突破60万人。其中,5278人荣获“星级志愿者”称号。

“过去一年,穿着印有‘陕西慈善’红马甲的志愿者,一直活跃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三大节日’送温暖活动一线,成为三秦大地一道亮丽风景。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省30万名慈善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捐赠款物近千万元,完成志愿服务超过100万工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称赞。”省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全省广大慈善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我省慈善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据了解,在教育扶贫方面,全省各市(区)累计筹集助学善款3462万余元,帮助6309名贫困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其中,商洛市资助新考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950名,中小学校、幼儿园及特教学校困难家庭学生4245名;神木市资助贫困大学生553名,累计发放资助金303.2万元。

在健康扶贫方面,去年我省累计接受中华慈善总会大病药品援助善款5000余万元,为众多大病患者送去了温暖。延安格列卫药品援助项目为290名患者发放价值392万余元的药品;持续开展慈善复明工程,全年为1159名白内障患者减免医疗费98万多元。

在慈安便民桥建设方面,去年省慈善协会在陕南山区建设慈安便民桥500多座,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学生上学、农特产品出山等难题,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三大节日”救助项目取得明显成效,累计惠及贫困人员超过10万人。

下一步,省慈善协会将继续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广泛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评星晋级活动,为全省慈善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