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确保高质量创成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03月31日14:4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31日上午,华阴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标志着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大会表彰了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全面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潮。

华阴市是国家级五A风景名胜区西岳华山所在地,据悉,该市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名市的重要抓手,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攻坚战;该市将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严格对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并在提高市民素质、优化城市环境、全民参与及为民惠民上下功夫。

同时,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注重统筹兼顾,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创建任务的落实。一方面,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将各单位考核结果与文明单位评选、文明创建奖金发放挂钩,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另一方面,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实力的一个重要抓手,集中各方力量,推动城市综合素质和城市潜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总体规划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出特色”的总体思路,重点实施好文明城市创建“十大工程”,实现以创建促发展、以发展促文明、以文明促和谐,确保高质量创成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华阴市委宣传部供稿 石超奇)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