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西安宝鸡宣讲

2021年03月31日08:1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西安宝鸡宣讲

本报讯 (记者 周明)“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蔡钊利的一席话,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西安市委机关,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解渴”的宣讲报告会。自3月30日起,宣讲团将赴我省各地各系统开展专题宣讲。

在这场题为“百年奋斗铸辉煌 牢记使命续华章”的报告会上,宣讲人蔡钊利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目标任务等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

“听完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历史、感悟历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可以让我们从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步出会场,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感慨。

当天下午,宣讲团走进校园,与西安市西航一中教师、学生代表共话党史学习。透过娓娓道来的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穿越时空精彩再现,一颗红色种子也悄然种在学生们心中。

宣讲时间有限,大家求知的欲望却无限。西航一中的师生频频与宣讲人互动交流自己关于党史学习的感悟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目标和追求。


本报讯 (记者 段承甫)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宝鸡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袁武振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提纲挈领地讲述了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袁武振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的经验和智慧,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赵宝奇感慨地说:“这场宣讲对我深入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负责宝鸡市供热、供气、供水等工作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解决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月30日下午,袁武振走进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基层干部职工交流互动,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日常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这次交流让我备受启发。作为基层党员,我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的物业服务工作中,扎扎实实帮助业主解决实际问题,化解小区矛盾,提升服务品质。”陕西东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鹏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