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03月31日14:5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现场。邹星/摄

人民网西安3月31日电(邹星)3月31日上午,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在陕西师范大学正式揭牌成立。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小明出席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致辞,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主持。

据了解,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将动员和组织青少年思想道德研究方面的专家教授、基层“五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落脚点,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为重点,深入研究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特点和规律,为陕西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针对青少年教育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联合攻关研究,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理论支撑。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在陕西师范大学正式揭牌。邹星/摄

会上,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蒋惠莉介绍了研究中心筹备有关情况;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的通知》;蒋惠莉和陕西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马晓云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郑小明、李忠军等共同为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揭牌并为6名中心负责人员和23名研究人员颁发聘书。

李忠军表示,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与新时代关工委重要任务高度契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基础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深厚的研究根基,今后,在与陕西省关工委的共建合作中,陕西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统筹育人资源,推动中心开展工作,搭建高水平研究实践平台,在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研究引领和智力支持方面取得突破。

郑小明认为,成立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是迎着问题和形势来考虑,更要从长期而系统地研究考虑,研究人员要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把好的研究成果形成教材,把关工委五老骨干队伍培训好,积极把思想道德教育灌输、引导、传播到青少年中去;围绕在青少年中如何开展党史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乡村振兴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研究,要为实际工作服务,努力开创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