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陕2标段全线贯通

2021年03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27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2标段全线顺利贯通,为本工程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建成后可解决陕北地区新能源上网,煤电基地火电上网问题,将实现西北煤电基地电能直供中部地区负荷中心,完善电力资源合理布局,为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创造有利条件。陕2标段在榆林市境内,新建铁塔204基,线路长度114.37公里,沿线海拔高度724—1247米。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送变电公司以及诚信监理公司高度重视该工程建设,三个项目部各级周密部署、克服层层困难、严格管控施工人员的高空作业安全,有序推进工程进度,保证工程建设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陕西送变电公司以“传承红色基因、保护绿色生态、铸就金色品质”的特高压精神为引领,深入“党建+基建”,强化安全、紧抓工期、确保质量,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的要求,实现“四节一环保”。

工程建设期间,600多名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计划不调”的整体要求,严格落实“稳复工”各项要求,强化作业单元管控,全力推进作业现场标准化建设,实施“四双”管理,坚决做到“四个管住”,扎实稳健地推进工程建设。

3月23日,该标段最后一个区段N251号至N253号开始架线施工,该区段长0.933公里,其中N251号至252号跨越35千伏电力线路,跨越点地处山地,沟壑纵横,综合地形和技术需要,本段采取停电跨越施工。为缩短停电时间,投入两套放线设备进行跨越,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本次张力架线工作,安全、高效地实施停电跨越施工,确保顺利完成全线贯通目标。(当地供稿 吴蓉)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