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普进校园 “童心”共筑强国梦

——西安现代控制技术所基层共建党支部开展“国防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6日16:1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普及科技知识,助力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所办公室、第五技术部、导引公司共建党支部于2021年3月18日走进陕西兵器系统帮扶的陕西省定边县砖井镇学校,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国防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在学生们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共建支部代表向学校捐赠800余册图书及篮球、足球等若干体育用品。此次捐赠旨在为砖井镇师生充实课外阅读资源,丰富学生文体生活,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强身健体两不误。

导引公司技术骨干韩洋以《中国先进武器介绍》为题,通过对我国现代先进武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孩子们怀着热情和好奇,认真听讲,每每看到我国新研武器和目标精确打击片段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看着一张张扬起的稚嫩小脸,一双双充满渴望、激动的眼睛,我们足以相信,一颗颗科技护国的种子已经埋进了这些少年的心中。”韩洋说。

砖井镇学校刘建军校长向共建支部代表赠送牌匾,以表达砖井镇学校全体师生对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这已是共建支部第二次向学校捐赠,以后将形成长效机制。一块小小的牌匾,寄托着校企间的倾心相付,感谢用心点燃希望,感恩一路相伴携手同行。

此次国防科普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国防教育的生动洗礼,更加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使学生们树立了矢志报国的理想。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当地供稿 莫睿卿 杨延华)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