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宣贯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26日16:0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3月26日电(王晴垣、孙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省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督促各市(区)和省属企业尽快出台实施方案,深入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3月25日,陕西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宣贯视频会议召开,对实施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陕西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市(区)国资委领导、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省属企业集团公司和具备视频条件的子公司、“双百企业、科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韩绍安全面解读、宣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方案框架、特点、重点改革任务、组织实施等。他表示,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面向新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国企改革的关键阶段和攻坚之年,国企改革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真见行动、狠抓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把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

据介绍,3月13日,陕西省正式印发了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共10个部分49条,涉及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市场化改革、深化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国企改革专项工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41项)重点改革任务。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强调,坚持正确方向,是国企改革成功的前提,要认真学习宣贯,准确把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正确方向;要突出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企业创新发展、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要精准组织实施,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各项改革工作。希望各市(区)、各省属企业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