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陕菜·美食之源】“陕西美食节”将首秀北京

2021年03月26日09:4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推动陕菜品牌建设行动方案深化落实,助力陕西餐饮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陕西餐饮品牌的影响力。3月29日至4月16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与香格里拉集团合作举办为期三周的“陕西美食节”,将在北京举行。

“陕西美食节”活动将围绕促成陕西餐饮龙头企业——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格里拉集团的合作开展,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采取大众品鉴与宣传推介相结合的模式,将弘扬文化、行业交流、成果展示、招商引资等内容相结合。活动主题为“千年陕菜·美食之源”,意在给香格里拉酒店的宾客和广大北京市民讲述陕西美食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回味蕴含千年的陕西味道。

活动期间,将于3月30日上午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宴会厅举行“陕西美食节启动仪式”,于3月30日下午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会议厅举办“2021陕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与全国餐饮行业同行深度研究在后疫情时代及双循环背景下餐饮产业的变局与发展,共同探讨陕菜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陕菜文化弘扬、产业升级、品牌创新建言献策。

据悉,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旗下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老孙家、春发生等五个特色知名餐饮品牌及其专业厨师团队,将于3月30日至4月16日,同时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北京嘉里大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国贸大酒店、北京新国贸饭店等五家饭店进行现场烹制60多道精品特色陕菜菜品,面向北京市民和香格里拉定向客户群体,举办“‘秦之珍·国之粹’陕菜大厨秀”优惠打折品鉴等“常态美食体验品鉴活动”。(当地供稿 陕西省商务厅办公室)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