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设立专项资金 激励科技创新

2021年03月26日06: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设立专项资金 激励科技创新

本报西安3月25日电 (记者原韬雄)西安高新区日前召开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发布了《西安高新区关于支持硬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在硬科技企业上市、研发投入、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提供9亿元以上专项资金支持。

《措施》提出,西安高新区将在实施双链融合专项计划、支持硬科技研发与转化、营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三个方面设立9项专项资金,其中包括:每年为10家以上硬科技上市企业设立1亿元以上专项资金,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择优对100家规模企业给予研发投入奖励,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择优对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按照不同发展阶段予以支持。《措施》同时对关键技术攻关“揭榜挂帅”、核心技术研发转化、硬科技创新人才支持等分别设立每年1亿元专项资金。

据了解,2020年,西安高新区全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434家,同比增长45%;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39家,同比增长34%;挖掘高校院所待转化优秀项目150余项,全年专利申请量超过4万件;发明专利授权量6200件,完成技术交易额460亿元,创历史新高。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6日 第 08 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