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红色旅游正升温

2021年03月25日17:1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春暖花开季,红色旅游正升温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记者陈爱平、余俊杰)春暖花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红色旅游逐渐升温,人们在旅途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

  同程旅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红色旅游中。年龄在20岁至39岁的游客,占红色旅游整体游客的57.3%,若再加上中小学生的占比,我国青少年和青年人群体,已经成为红色旅游的“主力军”。该平台近期推出红色旅游线路以来,咨询量和预订量成倍增长,长沙、井冈山、延安、遵义、韶山、瑞金等地为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介绍,春秋旅游今年年初以来陆续推出的100多款“红色足迹”主题旅游线路和产品,覆盖全国多个省市,深受欢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人们尤其青睐那些将上海历史建筑、红色印记和城市发展足迹串联起来的城市“微旅行”线路。

  近年来,红色旅游热度逐年攀升。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显示,整个“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出游人数保持稳定增长,在全国国内旅游市场中的份额维持在11%以上。

  业界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将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预计今年暑期及国庆节前后将迎来红色旅游出游高峰期。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介绍,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将联合开展红色旅游活动,让长三角居民通过文旅活动,对党的百年风华有更直观的感受、更感性的认识、更深刻的体会。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平台已上线红色旅游频道,并推出红色文化旅游直播以及红色旅游定制线路,预计2021年仅通过该平台就将有超过5000万人次的游客参加红色旅游。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