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

专项整治干部违规干预工程建设

2021年03月25日0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专项整治干部违规干预工程建设

本报西安3月24日电 (记者龚仕建)日前,记者从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获悉:自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西安市共处置相关问题线索382件,立案144件,处理378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

据介绍,西安市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重点任务清单,细化6个方面34项重点任务。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等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制定“负面清单”,明确严令禁止的行为,为行使权力划出“红线”。截至目前,西安全市共排查出相关领域的廉政风险点2314个,提出整改措施591条,规范权力运行。

西安市纪委监委成立了8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对各区实时跟进监督,重点检查已下发《提醒函》的12家单位。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涉及38个方面的170余项制度机制,并建成了行贿人数据库,把向领导干部行贿的64人列入“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联合惩戒。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5日 第 13 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