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让50年的变电站再次焕发出生命的活力

2021年03月24日14:5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23日,我国第一个33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刘天关输变电工程汤峪330千伏变电站内,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人员积极投身到工程的建设中,让运行长达50年的变电站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将再次焕发出生命的活力。

时光荏苒,色彩斑驳的老楼诉说着历史沧桑。宝鸡是西电东送重要途经地和枢纽点,在我国电力发展供应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早在1969年国家开始建设我国第一个33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刘天关输变电工程,在眉县修建了汤峪变电站。该工程1972年建成投用,甘肃刘家峡水电站发的电被送到宝鸡,经汤峪变电站输送到关中地区,为陕西电力建设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本期工程扩建330千伏变压器2号主变,容量150兆伏安;新增330千伏断路器一台,110千伏扩建一个间隔新増110千伏断路器一台;35千伏扩建配电室一座,新增并联电容器、并联电抗器各一组,新站用变一台,对35千伏配电装置扩建并联电容器、并联电抗器各一组。工程建设期间结合《汤峪33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更换》技改工程实施方案,开展1号主变更换,容量由240兆伏安更换为150兆伏安,并将110千伏接线方式由单母带旁母接线方式改造为双母线接线方式。

汤峪变主变扩建工程是330千伏建设建管业务调整后,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承担的首个工程。陕西送变电公司将弘扬“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确保工程顺利按期完成。(当地供稿 姚军)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