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开展变电运维标准化现场作业观摩活动

2021年03月23日14:3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扎实推进现场标准化作业落地执行,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提高现场作业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3月17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在110千伏明珠变电站开展设备巡视标准化作业现场观摩活动。该公司运检部、安监部、调控中心、互联网部、输电运检中心、汉台供电分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等部门、班组人员代表、外委施工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根据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巡视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变电“五通”规定,按照运维计划对110千伏明珠变实施设备全面巡视。从班前会、巡视前准备、小组分工、危险点分析、案例学习、现场巡视、作业点评等工作环节进行了示范,整个巡视作业过程组织严密、流程规范、执行到位,展示了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获得观摩人员一致好评。

该公司强调,当前正值各项工作开局起步的重要时期,各类施工现场陆续复工,春检工作也已全面铺开,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公司标准化作业现场示范会议要求,紧扣“四抓四强”工作主线,将“四双”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严格作业现场“看板”管理,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坚定实施全领域、全流程标准化作业,做到各类现场全覆盖,把标准化作业作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有效手段,切实做到“四个管住”,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该公司指出,此次观摩活动起步快、行动早、准备足,组织规范、项目齐全、训练有素,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作业展示人员及时改进存在问题,持续完善优化流程,切实提高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各相关专业观摩人员要及时向本专业传达学习观摩活动成果,结合各专业现场工作实际,迅速推进本专业现场标准化作业落地执行。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当天的观摩学习,近距离感受到变电运维专业现场标准化作业的规范化、标准化,清醒地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也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提升了做好本专业现场标准化作业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将把此次学习观摩看到的差距、学到的方法、增加的压力和激发的干劲,及时传达给本专业的干部员工,和大家一起迅速学起来、干起来,让标准化意识深入人心,将标准化作业固化为每一名作业人员长期的工作习惯,形成全体干部员工自觉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安全生产水平。(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供稿 杨雨欣)

(责编:左瑞、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