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开通调整15条公交线路

2021年03月21日07:5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将开通调整15条公交线路

本报讯 (记者 田涯)3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确保十四运会期间公共交通运力精准科学调度,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摸排市区内现有的3000余辆旅游客运车辆,对各类型号客车按照载客量、车龄、车况等逐一排查登记。同时,围绕十四运会“三中心”规划,西安市将开通、调整15条公交线路,截至目前已开通全运1、2、3、4号线及会展1号线共5条线路,其余10条线路起终点及基本走向已确定,计划4月底前全部开通。此外,全运村中的技术官员村停车场和媒体村停车场已基本建成,杏园立交临时停车场已开工建设。

据了解,西安市目前已基本完成十四运会西安赛区《交通运输保障总体方案》《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场馆及周边道路交通流线组织设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交通调度指挥中心信息软件平台建设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多场景应急交通预案、交通压力测试等工作正在进行前期调研。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