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天众轻质合金材料研究院项目开工

2021年03月19日16:4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18日上午,陕煤天众轻质合金材料研究院项目开工仪式在铜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举行。铜川市、陕煤集团、陕西投资集团、西安天众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该项目由陕煤技术研究院、西安天众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和陕投国改基金共同出资成立,以科研和生产并重为特色,设有合金制备、热轧、冷轧、锻造四个中试平台,总投资13亿元,占地207亩。瞄准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领域,业务覆盖轻质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加工全产业链,以镁基合金、铝基合金及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应用加工工艺为主要研究方向,并对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实验和产业化研究。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陕西省资源和人才优势,助力陕西省由资源大省向高质量产品大省转型升级,打通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改变陕西省的轻合金产业格局,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西部轻合金材料产业中心。

据悉,该项目作为陕煤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战略举措,体现了陕煤集团积极推动煤炭工业老区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革命老区产业机构调整承担的社会责任,彰显新时期国企担当。陕煤集团将全力抓紧项目建设和技术开发工作,争取早日将陕煤天众轻质合金材料研究院建设成为轻合金材料行业高端人才汇聚中心、核心技术研发中心、高端产业发展中心,努力为我国高端复合金属材料产业和铜川市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地供稿 王国旗 杨帆)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