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机场将进入2021年夏航季 总计安排国内航班22.61万架次

2021年03月19日17:1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3月19日电(张伟)3月19日下午,西安机场召开2021年夏航季航班换季产品发布会。据介绍,3月28日起,民航夏航季换季将全面启动。换季后,西安机场总计安排国内航班22.61万架次,较2020年、2019年夏航季国内分别增长2.9%和10.7%,日均国内航班量较去年、前年夏航季分别增加29架次和101架次,达到1042架次。在营国内航司达到36家,驻场运力超过130架,预计每天进出港旅客将在13万人次以上。

发布会现场,西安机场发布了2021年夏航季航线航班情况,东航、南航、海航等公司也围绕换季新开航班作了主题推介国内航线方面,今年夏航季西安机场通航城市达到164个,航线超过240条,新开西安至芜湖、菏泽、阜阳、万州、武隆以及霍林郭勒的航线。

据介绍,2020年,西安机场围绕“中国最佳中转机场”建设目标,整合资源,推出了涵盖畅行服务、快线服务和中转服务三大板块内容的“西悦行”服务品牌,并获得了社会各界和行业政府的一致认可。

今年夏航季开始,乘坐春秋、九元两家航司航班的中转旅客,也将纳入机场中转保障体系内;另一方面,西安机场还为往返鄂尔多斯的旅客推出了专属服务产品,为经西安中转的旅客提供免费游览西安市区及周边景区特惠产品。这些产品的推出,使西安机场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品质更加优秀。

发布会最后,西安咸阳机场宣布,即日起旅客可通过西安机场“淘旅游”微信小程序,更加直观、精准得预定可以随意组合调整往返程航班的“周末飞”产品,整合各大旅行社特惠旅游产品的“度假去哪”产品以及西安出港的特价机票产品。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