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3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新区及新城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3月18日上午,沣东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对沣东新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作了全面通报,并就搞好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承诺。

发布会上通报了沣东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内容、工作措施、安排部署等情况。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后,沣东新城高位谋划、全力推进、扎实开展,把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作为任务目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沣东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沣东、法治沣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按照部署,沣东新城教育整顿从2021年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4个月左右。本次教育整顿对象为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机关,街道政法委员、司法所的全体在编干部。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总体上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沣东新城及时动员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工作组,统一组织、协调、指挥和督导各项工作,制定下发了《沣东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沣东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组织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座谈会,充分征求社会各界及群众代表对教育整顿工作意见。接下来,沣东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围绕压实目标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开门整顿,注重统筹兼顾为工作核心,主动担当作为,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推动新城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受理方式如下:

举报受理电话:(029)83664170,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中旬(节假日除外),工作日08:00至20:00。举报受理专用邮政信箱:西安市A025号邮政信箱,邮编:710021。举报受理电子邮箱:XAA025@126.com。以上三种举报方式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中旬。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