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邮局海关在进境书画作品中截获象牙制品

2021年03月18日09: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3月17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17日从长沙海关获悉,长沙海关所属长沙邮局海关近日在对进境邮件的监管中,发现两幅书画的画轴中藏有“猫腻”,经初步检测,两幅书画的画轴头均为象牙材质。目前,长沙邮局海关已对该邮件依法暂扣,做进一步鉴定和处理。

长沙邮局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关员通过智能审图在进境邮件中发现两幅书画作品画轴头影像颜色异常,经过开箱查验后发现,两幅书画的画轴头呈象牙白色,材质可见明显钝角交叉纹路,现场物质识别仪初步检测为象牙材质。每个画轴头直径约2.5厘米、长约3.5厘米,两对共重约200克。

近年来,按照海关总署部署,长沙海关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强化风险研判分析,应用智能审图技术提高识别精度,提升审图能力,不断提高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查获效能。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