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计划新增地下空间500万平方米

2021年03月18日09:3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杭州今年计划新增地下空间500万平方米

新华社杭州3月17日电(记者马剑)“十四五”期间,杭州将迎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新一轮历史机遇。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日前印发《2021年度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项目建设计划》,重点推进65个开发项目,计划新增地下空间500万平方米。

记者从项目计划表中看到,工联二期地下综合体、萧山区人民广场、运河亚运公园等6个地下空间项目计划2021年完工。其中,位于拱墅区的运河亚运公园项目是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综合性城市公园项目,也是杭州主城区唯一的新建亚运场馆群。据悉,运河亚运公园项目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作为公共停车场、人防设施等,地下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共有2166个停车泊位,其中社会公共停车泊位800个。

在统筹开发建设时序的同时,杭州市建委正加紧编制《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2020-2035)》。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安全韧性,杭州将以城市地下空间发展作为标注城市“深度”的重要载体,在专项规划中充分融入绿色化、人性化、复合化、智慧化的特点,致力于为城市打开更加立体的发展格局。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