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覆盖轮训

2021年03月18日07:1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铜川: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覆盖轮训

本报讯 (记者 周明)记者3月14日从铜川市委组织部获悉:铜川市委组织部已于日前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将分4期对全市431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全覆盖轮训。

此次培训突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重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旨在不断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培训包括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通过图片、视频、革命遗址、文史资料等多种载体,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时代社区治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制度与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辅导。同时,严把培训质量关口,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点,细致讲授城市党建、社区治理、居民服务等工作中用得上的知识技能,真正让每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目前,铜川市已对全市新当选的72名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覆盖培训。学员们普遍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及时和必要,为做好社区工作明确了方向、教授了方法,是一次难得的“充电”“补脑”机会。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为社区党组织引领社区高效能治理、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