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陕西各地各部门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8日07: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各地各部门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省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地各部门紧盯关键任务,着力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3月1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工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用好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突出机关特色,创新活动载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促指导,推动省直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工委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工委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六个进一步”重点内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等重点全面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抓点示范推动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厅直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等规定动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活力动力创造力,深入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加快监测、执法和信息化“三个体系”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15日,咸阳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西北大学特聘教授姚文琦围绕“光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基本原理”进行专题辅导。连日来,咸阳各级领导干部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学习,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辅导、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咸阳市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利用马栏革命纪念馆、泾阳安吴青训班、淳化县爷台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培训,用红色文化感染人、熏陶人,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依托“学习强国”咸阳学习平台、远程教育、“两微一端”等,举办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等活动,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抓工业生产、抓项目建设、抓营商环境、抓安全稳定,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记者 母家亮 苏怡 董渺)

(责编:左瑞、邓楠)